1.      bonjour (日安) 無任何肢體動作


這是跟所有陌生人且跟自己無關聯的人的打招呼方式


: 買東西的店員 街上問路的路人


學校和健身房的老師 (這個比較特別 因為在學校學生太多了 老師也不可能一個一個去親臉頰 但我有一次在街上遇到老師 他就主動的來親親)


 


2.      握手


這種打招呼方式通常存在於男人與男人之間


如果女人與女人或女人與男人握手的話


通常是很不熟或是正式的場合


 


3.      互親臉頰


只要是跟女人打招呼 一般來說都是親臉頰


不過 如果是跟長輩 第一次見面時 女性長輩通常會伸出手來握手


所以遇到長輩就見機行事 讓長輩先行動


但年輕人之間比較輕鬆的場合 就沒顧慮這麼多了


大多無所謂是否第一次見面 就直接給他親下去


所有的同事之間(只要其中一個是女性)無論是多麼正式的場所 一律親親


真的是所有的工作場所都是這樣喔


有一次陪朋友去警察局 就看到警察們親來親去


正當覺得怪時 剛好遇到綠豆的一個朋友 他也是警察


還在想說 這是他工作的場合 是不是最好不要跟他親親


結果他也是很自然的跑來親親打招呼


 


男人與男人間也會親臉頰


通常都是親人之間 或是跟非常要好的朋友在非常開心的狀況下


 


光是親臉頰這方式 也有熟與不熟的等級


1.      最基本的 看起來有點交代了事的


就是 身體保持一段距離 只有臉頰靠近左右各點一下


常常在街上看到的就是這一種


左右各親一下說一聲bonjoursalut 就各自離開 眼睛也不看一下對方


2.      親臉頰的同時 一手搭在對方肩膀或手臂上


表示親切的親親方式


3.      親臉頰的同時 兩手搭在對方肩膀或手臂上


像是要把對方抓緊不要跑掉的感覺


我只有遇過一個長輩這樣親我


~感覺有點熱情過度


 


有一種人我最怕跟他親親


大部分的人都是臉頰碰臉頰


但這種人會用嘴巴親


有的人嘴唇脫皮 覺得硬硬刺刺的 這也還好 只覺得不太舒服


有的人滿嘴口水 親完我都要偷偷的擦掉臉頰上的口水 這就覺得噁心了


 


親臉頰的方向與次數 各個地區不一樣


Rouen我住的地方是 先親左邊再親右邊 兩下即可


有的地方先親右邊再親左邊


有的地方親三下 有的親四下


與不同地區的人親親很有可能會遇到尷尬情況


兩個人的臉都朝同一邊轉差點親到嘴巴


兩個人都嚇到 尷尬的笑一笑


不然就是以為親兩下就好 結果另一個人臉一直嘟過來


馬上把臉嘟過去親第三下 想不到他的臉又一直嘟過來


原來他來自親四下的地區


 


看我形容完 可以想像我的尺度拿捏的內心戲了吧


法國人真的是複雜的民族


語言複雜也就算了 連打招呼都要搞著這麼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enfrance 的頭像
    zozoenfrance

    *zozo愛上法國 代購、旅遊

    zozoenf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