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日夜晚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夜


這夜 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只有我偶而醒來一下下


也就是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所以才值得寫下來紀念紀念


 


200854Enzo來到了這世界


長達20小時的生產過程


也就是說 53日開始 我就沒有好好的睡過一覺了


所有當媽的都知道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而我這新手媽咪 腦中想像的全然不是這回事


因為從來也沒想像過自己會當個媽


所以之前也從來沒有問過一些寶寶的習慣問題


當了媽後 才知道 原來寶寶的睡眠是個大問題


不是廣告常說 睡得跟寶寶一樣香甜嗎


原來 廣告全是騙人的


難怪之前聽有些剛生完小孩的朋友說


好好珍惜懷孕的時候 好好休息


當時還覺得懷孕好辛苦 幹麻要珍惜阿


而且還說 沒時間做家事 需要請人來家裏打掃


當時覺得寶寶不是一直都在睡嗎 會有這麼累嗎


現在自己當了媽 全懂了


 


爲了小佐的睡眠問題


常常被弄得神經緊張


常常是我要他睡 他不睡


我要他醒 他卻不醒


一個月大左右 因為體重增加的很緩慢


醫生說 半夜也要挖他起來喝奶


可是他卻睡得特別香甜


抱他起床 整個軟趴趴的 花了半小時還是叫不醒


放棄 直接放回小床


別以為我可以回到床上去好好睡一覺


整夜 我翻來覆去 擔心不喝奶的小佐長不大


等到我終於快睡著了 小佐醒了 哭了要喝奶


等我抱他到胸前 喝了幾口 馬上又睡著


好吧 再把他放回小床吧


一放下 馬上又醒


就這樣來來回回 放下抱起 放下抱起


一夜能連續睡上半小時 真的算我幸運


小佐慢慢長大 睡眠時間越拉越長


終於可以連續睡上幾個小時


但依然很難哄入睡


一定要大哭一場


半夜也會哭醒


哭得我心煩意亂


這裡的小兒科醫生說


「吃飽 換完尿布 就放他在床上自己哭 寶寶要自己學會入睡 哭個10分鐘 哭累了就會睡了」


我試了幾次 小佐越哭越大聲 哭得臉脹紅 哭得舌頭猛顫抖 哭得讓人好心疼


試不到五分鐘 我就忍不住了


「真的得用這麼不人性的方式嗎」


我這新手媽咪完全不知道什麼方式才是對的


身邊大部分的人都說 不能寵壞寶寶 不要一直抱著 不能抱著哄入睡


要讓寶寶自己一張床 自己一個房間


但我的動物天性卻告訴自己 這樣的方式很怪


所有的動物寶寶都需要媽媽的陪伴入睡


所有的動物媽媽都不怕寵壞寶寶


寶寶粘著媽媽應該是在自然也不過了


上網找了一堆資料後


找到一本完全符合我的想法的書 【親密育兒百科】


看了之後 了解寶寶的作息


心理比較安定了


 


20081127日夜晚(小佐快七個月)


是小佐第一次(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從晚上八點半一直睡到早上七點半


這晚之後 雖然他半夜依然常常哭醒


雖然我偶而還是會被弄得很煩躁


常常哄他入睡後 自己卻再也睡不著


但身為一個全職媽咪 盡可能的給寶寶安全感是媽咪的職責


現在 不管別人說什麼 我就是要哄他陪他睡覺


不過同時也偷偷的期望 小佐能自然的一覺到天亮


一天大 睡的很安穩

18天大 穿著媽咪(就是我啦)織的愛心毛衣睡覺



一個月又17 只要在手臂上睡著怎麼吵都沒關係



兩個月又12 原來堅持不讓他睡大床的 但開始ㄋㄟ睡後 大家都一起睡了 看跟把拔一起睡的多香甜
三個月又5 枕在手臂上午睡
四個月又24 看這pose像不像小飛俠

ps.

五個月後就沒有拍他睡覺的樣子啦


因為要保持他在黑暗中睡覺 才會專心睡 不然一直看東看西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enfrance 的頭像
    zozoenfrance

    *zozo愛上法國 代購、旅遊

    zozoenf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