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很少好好的看著天空,每天低頭快步前進,匆匆忙忙的從AB,眼裡腦裡都是目的地,完全忘了留下一點時間,放慢腳步抬頭看看四周、天空。


 


到了盧昂後,時間一下多了很多,開始學著放慢腳步,仔細看看這裡可愛的建築,看看這裡的綠樹,頭再抬高一點,看看這裡寬廣的天空。不過在這抬頭走路是非常危險的,並不是這裡有鑽來鑽去的摩托車,而是這裡有法國舉世聞名的—“狗屎。台灣滿街都是野狗的狗屎遇到法國的狗屎,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所以在這裡走路累的不是腳,而是支撐不時需要抬頭低頭的脖子。有個朋友跟我說:「有一天,當你不再在意地上的狗屎,你就是一個法國人了!」我想,我才不要為了當法國人而去踩狗屎呢!


 



在法國西北的盧昂的天空,一向都是灰矇矇的,尤其是秋天,心情很難開朗的起來。不過還好我是在夏天快結束的時候搬來的,晴朗的天空讓我有種度假的感覺,一時還忘了我是搬來長住而不是度假。這裡的天空很大片,大片的藍,加上一坨坨軟綿綿像棉花糖一樣的雲,下一刻突然又加上幾絲像羽毛一樣的雲,一不注意又被加上幾絲各種方向的羽毛,常常看著天空納悶著好像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方向的雲。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些羽毛都是飛機的傑作,往不同方向的飛機造成不同方向的雲!當發現的時候突然有一種被飛機騙了的感覺、一點小小的生氣,吼!害我之前還一直讚嘆這裡大自然的美,原來一點也不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enfrance 的頭像
    zozoenfrance

    *zozo愛上法國 代購、旅遊

    zozoenf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