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盧昂


天氣一直很好


綠豆的親戚從遙遠的馬賽邊小鎮北上度假


這天 大家提議到森林採香菇去


對於我這個城市鄉巴佬


這個提議實在是太吸引人啦


我們開著露營車


帶著雀躍的心(可能只有我在興奮著)


前往只有不到半小時車程的小森林


一下車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直奔森林


但愛聊天的法國人可是一點也不急


一路上緩緩的走著


只有小孩子拼命的往森林裡面跑


搜尋著目標物-香菇(小香菇!請不要自己答不是在講你!)


雖然我表面上盡量保持著禮貌矜持


陪著大人們慢慢的走著


但我的心早就跟著那些小孩子跑了



偏偏綠豆的舅媽非常的熱心


一路上指著各種植物 拿著我的字典 一一的教我法文 還要我重複跟著唸


但是 我真的不需要知道蕨類的法文怎麼說 藻類的法文又怎麼說


我一心只想要找香菇


讓我去找小香菇啦~~~



右手邊的就是熱心的舅媽 手上就是我的字典啦!


 


找到了


終於找到我的第一棵小香菇


但專家說:這不能吃


好吧


繼續找...



這群可愛的小香菇 還是不能吃


終於找到一棵像棒棒糖的香菇 可以吃


但是真正的目標物並不是這支棒棒糖


 


而是這個超大軟綿綿的怪菇


回家後


我們馬上煮來吃


~~


黏稠稠的怪味道



這天


大部分舅媽教的法文單字都忘了


但我怎麼樣也不會忘記這三個字:


蕨類: fougere


樹木: arbre


青苔: mousse


來跟我唸一次 fougere… arbre… mous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enfrance 的頭像
    zozoenfrance

    *zozo愛上法國 代購、旅遊

    zozoenf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