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隔著鏡子跟小佐玩了起來


說到這隻奇怪的貓


在台灣時 他常常偷吃刺刺的掃把毛


在法國 他又專找我婆婆的刺葉植物 啃了刺刺的葉子殘破不堪


自從有次讓他進倉庫冒險一下 這下糟了


一天到晚 不管我們是否在睡覺 吵著要進倉庫


有次跟著他進倉庫瞧瞧 看他玩什麼把戲


他一衝進去 馬上去吃蜘蛛辛辛苦苦織的網 ~~真是噁心的怪癖


 


我仔細聽了一下 這聲音是從屋外傳來的


打開窗戶一看 竟然是一隻和喵喵長的一樣的 但戴著項圈的貓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和喵喵長得這麼像的貓


我很擔心的望了一下 思考著在這麼寒冷的夜晚


還不是春天 不可能發熱阿 (這裡的發春 用熱來形容)


為何他不回溫暖的家


會不會他主人忘了他 把門關起來 他進不去


還是跑去度假 把他丟在外面自生自滅


可是 現在不是夏天的長假期阿


 


講到這 需要解釋一下


雖然法國人很愛動物 但年假有五週的他們也愛度假


當無法帶寵物去度假 也找不到人幫忙照顧時


很多人就狠心的把他們丟在街上


但為何在路上都看不到流浪貓狗呢


因為雖然法國人一般來說比台灣人沒有公德心


但他們的政府卻比台灣的強太多了


他們有專門收容被丟棄的寵物的收容所


 


於是 我拿著貓餅乾到門外去餵他


過段時間後 不再聽到喵聲 我們也放心不少


哪知道隔天早上 他又開始在門外喵喵叫 我只好讓他進門


他一進門就像回自己家一樣 一點也不小心謹慎 開始磨蹭 玩耍


跟去年八月去當天使的咪咪一樣的黏人


 


沒多久 這隻小客人已經全家探險了一圈了


在這同時 最緊張的是我家老喵喵


都九歲了 還怕一隻七八個月的小貓 像一隻雞一樣膽小 真沒用


 


 


現在 這隻小貓已把這裏當作自己的家


去後花園玩耍後 還會回到門口等我們開門


同時 他也頻頻向喵喵示好 希望能打破家裏的最後防線


不過到目前為止 喵喵並不領情




這是喵喵 是不是跟小客人很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ozoenfrance 的頭像
    zozoenfrance

    *zozo愛上法國 代購、旅遊

    zozoenf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